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钟的博客

万事随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小肠经治疗肩背,颈锥等关节肌肉痛,脸部耳朵等五官病  

2014-08-29 21:18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章摘自求医不如求己(经络篇笔记)
小肠经治疗肩背,颈锥等关节肌肉痛,脸部耳朵等五官病 - 花语百合 - 花语百合的博客

小肠经:治疗肩背,颈锥等关节肌肉痛,脸部耳朵等五官病。

少泽:指端末梢一般都是井穴,是源头的意思,一般是治疗热症的,用刺血的方法效果最好,不太适宜按摩。咽喉痛,发烧,牙肿,刺少泽缓解。


后溪:掌横纹的末端,贴着末端往下一按有一个凹陷处,紧接着往上一推,推到骨缝。人体的大穴,八脉交汇穴。它与后背督脉相通,后背督脉的疾病可按摩后溪治疗,如腰椎间盘突出、腰痛等,还有神志方面的,恐惧忧虑、神志不清、记忆力差等。对落枕、肩膀痛效果明显。穴位比较深,要平指甲,往里按再上推至骨缝才有效果。


养老:手臂在胸前平放,手心向下,食指肚摸到这个高骨头然后一转,摸到一个凹陷的位置,这个位置就是养老穴。眼睛昏花、耳聋耳鸣、高血压,是献给父母的学位。


支正腕横纹上5寸,是小肠经与心经的络穴,治疗人体赘生物:瘊子、扁平疣、脂肪瘤。这些赘生物属于痰结,是湿气结成的东西,痰湿所结,也是气郁之症。


小海:尺骨鹰嘴与肱骨内上果觡之间,用手一拨动指尖就会发麻,这就找到这个穴位了。是小肠经的合穴,合治脏腑。拨动它应麻,否则气虚弱。拨动它可增加其传导力,增强心脏力量。它是合穴属土。小肠经属火,火生土,是将本经的火散到脾经上去了,可强脾,可去人体的燥火,人体的火症均可从此散掉。如牙痛。因心里着急引起的牙痛、耳鸣,揉小海。


天宗:在后背肩胛骨的凹陷处,是个大穴。肩胛骨的凹陷处,很痛。可应对乳腺、肩痛、心血管、肺部等问题。


听宫:耳平前面一厘米,张嘴凹陷处。治耳聋、耳鸣、听力下降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